原来你是阿北啊

【邪簇】吴梨洗冤集(一)

emm,文章名瞎掰的,待定,设定也是我瞎掰的,其实文的内容都是我瞎掰的,但我对邪簇的情感是真的!虐是虐不起来的,可能中间有些冲突会小虐,但一定是he!成亲洞房都安排上!文笔烂但是我能瞎掰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听书多,写文也有点像说书了,希望大家能谅解,毕竟这是一个高考语文班级倒数的可怜孩子【摊手】
能写到哪儿写几章主要看我能瞎掰多久【笑cry】
——————

(一)

  说到断案,唐有狄仁杰,宋有包青天,无不是屡破奇案,传奇事迹流传千古。然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吴邪吴小三爷,史书上未曾见过他的姓名。这不是因为此人默默无闻,却是因为由他经手的案子,都有些惊奇诡谲,其办案手法更是奇哉怪也,难以录入史册。要问是什么法子?详细说来,渊源甚是久远,乃是吴家的祖传之法,说上三天三夜也难以介绍的清清楚楚。若是简单来讲,便与通灵之术有些相似。民间口口相传,这位小三爷能与冤魂交流,乃是当朝一大奇人。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吴小三爷早年给朝廷办事,身边朋友众多,与其中两人合作更是得心应手。一人名曰张起灵,平时话不多,本事却大的很。另一人人称胖爷,也是个绝佳的帮手。这三人在朝中帮助皇帝解决了不少棘手的事务,官职也越升越高。

  只说这吴小三爷性格怪,别人都是希望自己这官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他呢?节节攀升之际却突然玩了个全身而退,跟皇帝请求辞官回乡,过个平头百姓的日子。

  虽说人才难得,但像他这种怪才,皇帝虽然想用,但心里却总有些不踏实。如今他自动来个急流勇退,也是给了皇帝一个解决问题的法子,这皇帝自然也会欣然接受他的请求。表面上千般不舍万般不愿的,可这批准辞官的诏书,却不到一天就下来了。

  只是这诏书中可有一条,走可以,必须得带着宫中一名禁军侍卫走。美其名曰是怕他吴邪吴小三爷曾经得罪过太多权贵,回乡之后会受到报复,但吴邪看的清楚,这只是皇帝多疑,想在他身边安插眼线,以掌握他的一举一动。也罢,自己行的端坐的正,便无需顾虑。再者说身边有个武术高手,平时也能有个照应。如是想来,吴小三爷便接了旨,立刻去了练武场,挑人去了。

  这日晌午,练武场上空荡荡的,不见往日众禁军扛枪操练的身影,只能看到偌大的空地中央站着六七个穿着便服的青年人,神气十足,站得笔直,目视前方,纹丝不动,但却除了队尾那位年轻人。看面相此人年纪不大,身子骨有些单薄,身高却不输前面的众人。模样长得精精神神,可这哈欠却一个劲儿的打个不停,一看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要说这人找人,怪人也是最欣赏怪人。吴邪刚将这队伍从头到尾观察了一遍,就不假思索的选了队尾这位看起来一副吊儿郎当样子的少年。在场的人对于这决定,无不感到惊讶,就连那少年本人,都有些没反应过来,还是等总管将他带到了吴邪面前,才想起来自报姓名。

  “吴大人在此,下官黎簇,听候差遣。”黎簇虽对此人并不感兴趣也没将此事放在心上,但基本的礼貌却还在,就算千般不愿,表面功夫总要做到位。

  “辞了官以后就不是大人了。”吴邪语气轻松地说道,“由此到吴山居,路途遥远,就不要耽搁了。王盟,把准备好的行李交给他,我们即刻启程”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