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阿北啊

【邪簇】暗涌(1)

鹿鱼酱√:

   主邪簇
   副黑苏  花秀
   民国黑帮AU
    @原来你是阿北啊 来,接文吧😎😎
  


      “今儿个可把眼睛睁大了,若看中哪位美女可得跟我说一声,好让我帮着瞧瞧。”
       霍秀秀看着宴厅内形形色色的人,无聊的缩在角落,饶有兴趣的盯着身旁的男人,用手肘碰了碰他的胳膊,促狭地笑着。
       霍秀秀,人如其名,秀外慧中,钟灵毓秀。其父是宋家子弟,并为一处军阀,母氏姓霍,听说是长沙女人当家的霍家。其母将秀秀生下便撒手人寰,秀秀的父亲宋子又感念她的恩情,便让秀秀从母姓。因霍氏生前希望女儿聪明秀美,便起名为秀字,从小便被宋子又捧为掌上明珠,娇俏美丽,行为举止惹人喜爱。
      “劳您引荐。不过要说美女,谁能比得过我眼前的这枝娇花。”男人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漫不经心得应着。
      “哪里学得油嘴滑舌,好不真心。”秀秀美眸嗔了他一眼,又悠悠说道,“吴邪哥哥~我两自小玩在一起的情分,你可不要打脸啊~”
       宴会舞厅里,男男女女搂抱在一起,扭动着腰胯随着音乐舞动。那些落单的年青男女不时将目光投到这个角落,眼含期翼。
      “要跳舞吗?”秀秀听着音乐跃跃欲试。
       吴邪摇晃着手里的红酒杯,眼神深不可测,“不了,有点事,你自己玩吧。”
       秀秀也不在意,答应了一位公子哥的邀请,就往舞池走去,临走时留下一句听不真切的话。
      “说起来这宴会明明就是黎家公子的归家宴,怎的主角还没出现~”


       火车站。
       苏万坐在轿车里,看着外面摩肩接踵的人流量,手肘撑着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就看到苏家家仆满头大汗地拎着行李箱从人缝里挤出来。
       这家仆名为小豆丁,这当然不是本名,因为人小又机灵,便获此外号。
       “接到了!接到了!”
        苏万听到叫喊,回过神来,将车门打开下车,问那家仆,“小豆丁,你说什么?”
        小豆丁将行李箱放下,喘气道,“少爷,我接到黎家少爷了。”
       苏万往他身后望了望,只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并没看到黎簇的身影就问他。
      “你说你接到了黎簇,那他人呢?”
       小豆丁也转头望了望,看到没有人,突然一拍脑袋,“哎哟~我这人―我光顾着向少爷您报姓,把黎家少爷甩到后面了。”
       苏万一听这话就急了,将手掌一把拍到家仆脑袋上,“还不快去找!”
        话音刚落,旁边就传来一个声音。
       “不用了,我出来了。”
        只见一个男人站在那里,身穿黑色考究的定制西装,眼眸含笑,鼻梁英挺,黑亮垂直的发,光洁白皙的脸庞,刚成年不久还透着些少年的稚气。
       苏万看到他很惊喜,“黎簇!”
       黎簇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苏万,好久不见。”
       苏黎两家是世交,在如今的离帮大佬黎一鸣还是个小混混的时候就救过当初还是个学生的苏老板的命,从此两家交往密切,两人互相扶持一步一步到如今的成就,到后娶妻生子时,两家还约定若是一男一女就订娃娃亲,若是两女娃就做手帕交,若是两男娃就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上了车,黎簇随意地在后座一摊,感叹,“舒服~”
        苏万有些好笑,从前面转过头来问他,“怎么样?还是国内好吧?”
       黎簇坐起身来,认真的想了想,摇了摇头,“不一样,不一样的好。”
       对,各有各的好,再说当初自己出国不是因为环境,而是不想面对自己的父亲,如今也长大了,是该回来了。
       “对了,你不是说昨儿个就坐船到的吗,怎么就改火车了?”
        黎簇听到苏万的疑问回过神来,换了个姿势窝着,“唔,上了北平一趟。”
       苏万听到这话沉默了一会,“阿姨还好吧?”
      黎簇眼神有些怀念,“挺好的,她这样挺好的。”
      黎簇的父母在他七岁的时候就和离了,因为黎簇的母亲发现黎簇的父亲在外面有个人,后来不知道怎么疯了,被北平的娘家接回去疗养

      自从母亲走后,黎簇越发被父亲严加管教,他受不了,在十二岁那年就瞒着家里跟随着学校的少年班去了国外留学。
       苏万突然笑起来,“今天是个好日子,就不说这些了,叔叔在酒店给你备了宴席,咱们现在可得赶快赶过去。”
       黎簇突然从天窗口站起来,仰臂欢呼,“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谁去管那个老头子,走,百乐门跳舞去――”


     
      黎一鸣在宴会厅里一边应酬一边张望着,嘴上依旧得体的笑心里却暗自着急。离帮的手下从侧门进来快步走到他的身边,耳语几句,黎一鸣当即沉下脸,暗骂,“小兔崽子。”
       吴邪从旁边走过来,看似关心的问道,“怎么了,黎老板?”
        黎一鸣看着来人,整理了下表情,不好意思的笑笑,“原来是吴小佛爷,哦,也没什么事,只是我那不成器的儿子,今天是以他为主角的宴席,结果他一回来就跑去舞厅喝酒,放了这么一堆人的鸽子。”后面越说越着急。
       吴邪装作理解的模样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冷静,“小孩子嘛,玩性总是大的~”
      黎一鸣叹口气,看着楼上的包厢,面色犯愁,“其他人都还好,就是那几位不知该怎么交代。”
       吴邪了然一笑,说,“好说,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那些老家伙那里我去说。”
       黎一鸣背脊微躬,“拜托吴小佛爷了。”
       吴邪走后,黎一鸣身边的手下问,“老板,这人靠谱吗?”
       黎一鸣意味不明自言自语地说,“他可是吴小佛爷。”
        是的,吴小佛爷。几年前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无名小子,凭一己之力建起一个帮派,拜张启山张大佛爷为师。后来,吴邪带人血洗了整个上海黑帮,拉拢了几处军阀,他的帮派迅速一跃成为上海第一黑帮,原上海黑帮教父张启山暴毙而亡。道上传说,吴邪是踩着张启山的尸体上位的。


       黎簇从百乐门回来已是凌晨,一推开院门就看到站在大门口候着的杨好。
       他笑着打招呼。
      “好哥,这么晚了还在门口候着,还不睡?”
       杨好走上前跟黎簇来了个拥抱,“黎簇,好久不见,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黎簇抱歉的笑笑。
       杨好又维持着这个姿势,在他耳边低声说,“老爷在书房等着你。”
      黎簇点头表示了解。
      等黎簇上楼,看到从书房出来的管家杨精密,向他打招呼,“杨叔,好久不见,身体可还好?”
       杨精密感激,眼角泛着泪花似感动状,“多谢少爷关心,不过我已经习惯了,伺候好你和老爷是我的职责。”
       黎簇看着他的举动无奈笑笑,走进书房。


       银色的月辉从窗棂洒入爬到书桌旁,黎一鸣坐在那里像一尊雕塑。
       黎簇进去时被吓了一跳,随即又低头唤道,“父亲。”
       黎一鸣“嗯”了一声,继续着手头上的事。
       黎簇也不在意,径直走到床边的沙发坐下,将腿往茶几上一翘,问道,“叫我干嘛?”
       黎一鸣抬头吩咐等在外面的管家“将少爷关到小黑屋去。”
       黎簇腾地一下站起来,眼睛盯着黎一鸣,“凭什么?”
       黎一鸣直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到黎簇面前,递给他一张请帖,“今晚你扔下一群人去舞厅玩乐,给我好好反思,明天将这张请帖让人送给吴小佛爷,你亲自宴请。”说完示意杨精密将人带下去。
        一旁的杨精密手伸向门口,“少爷,请。”
      “哼!”黎簇抽过请帖甩手就走。
       
       黎一鸣独自站在书房里,想着晚上宴会上的谈话。
      “听说最近上海的鸦片生意很热手啊。”吴邪摩挲着袖口说着像是无意中提起的话题。
       黎一鸣不知道他的意思,只能应和,“啊,是的,最近鸦片毒品横行,有些兄弟就折在了这上面,我便约束了下面统统不要接触这类东西。”
       吴邪抬眼打量着黎一鸣,看出他没有说假话,嘴角挂着玩味的笑,站起身用手弹了弹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临走前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希望黎老板你不要食言啊~”
       “那是当然。”黎一鸣应道。


         黎一鸣看着窗外依旧阴沉的天空,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